哈囉~~安捏哈些唷안녕하세요~~~

各位大家好,鳳姐這次放假去了小琉球喔!!!

其他同事們聽到都超級羨慕的啦,哈哈哈

所以一回來就迫不及待的想要跟大家分享!!!<<收穫滿滿呢!!

 

近幾年小琉球的觀光慢慢被帶起來,最近成為國內熱門的旅遊景點之一。

小琉球位於屏東的西南方,從東港搭船只要30分鐘。

是先搭客運屏東東港之後,再換搭船。

這次會選擇到小琉球,是因為以往沒有再往其他地區好好的玩。

都是僅限於在固定的幾個景點跟區塊,而且小琉球是台灣唯一的珊瑚礁島。

擁有天然的生態跟自然奇景,還有同時能夠進行水上活動。

所以機會難得,所以就選擇了小琉球囉。

而且這一次去,一趟收穫滿滿滿,這邊要把行程跟民宿推薦給大家啦。

 

安排行程之前,真的超級興奮,這次因為有安排要騎腳踏車環島小琉球,

然後,本身又太~~~~~久沒有騎車了,所以下班的時候利用U-Bike練習了一下。(笑)

這次是安排一大早的客運南下,然後再搭船到小琉球。

現在,鳳姐把這次的行程分享給大家,如果大家也有興趣,可以參考看看喔。

 

小琉球兩天一夜行程:

Day1早上:搭船至小琉球觀光漁港

     中午:享受當地美為午餐,人氣飲料店喝涼

     下午:先到民宿寄放行李,騎車環遊小琉球景點(騎機車),開始探訪各個景點,花瓶石→美人洞→山豬溝→蛤板灣沙灘→烏鬼洞→厚石群礁→龍蝦洞(當天有修改,有些景點沒有去到,這邊就不PO出來啦。)

    黃昏:回到民宿稍作休息,晚上BBQ烤肉吃好料

      晚上:民宿舒適放鬆休息一晚。

Day2 早上:小琉球當地早餐→潮間帶導覽

        中午:搭船回到東港。準備回家囉~~

 

1.出發:搭早班客運,前往屏東→接著搭船到小琉球。

S__6284585  

S__6284586  

一大早3點就起床準備,搭4點半的客運南下。

很久沒有這麼早的時間起床,突然要在這時間點起床還真有點痛苦~~哈哈

結果我們一上車沒多久,就開始爆睡了...

過了5個多小時,終於到了屏東。

然後我們又快速飛奔前往搭船。

還好!!!  天氣超級好~~~而且也沒有台北那樣冷,是個完完全全超級好的天氣阿。

 

這次因為是預訂民宿的套裝行程,所以抵達東港碼頭的時候,

先去找泰富輪船公司,至民宿取票口跟售票人員講預定的民宿和名字,售票人員就會把來回船票給你。

這邊大家要注意一下喔,因為船票是來回票,回程還會使用到,

要小心保管如果票不見了,那就要進行補票喔...愛注意!!!。

S__6284587  

因為事前已經訂好來回的船票,所以可以免掉現場排隊的時間。非常好!!!(爽爽笑)

S__6284588  

船內的座椅位置是2>4>2,我們剛好位置是在4人位置的旁邊。

搭乘渡輪的地方就是在華僑市場的旁邊,有分公營跟民營。

搭船到小琉球的時間,一趟大約是25-30分鐘左右,

假日也會加開班次,交通上算是滿便利的。

S__6284589  

一路上整個人都超級興奮的我,因為天氣很好,景色也很好,人也感覺非常有活力。

S__6284590  

原本以為小琉球的渡船頭,是有點像以前的八里一樣比較傳統港口的感覺一樣。

沒想到,現在經過鄉公所的規劃,變得這麼漂亮。

到達後停靠的地方,就是小琉球的觀光漁港哦。

因為近年來觀光的發展,有很多設施都能夠方便旅客使用,真的很貼心耶。

 

2.午餐時間:

抵達小琉球後,也差不多是中午了。

所以我們就先衝去填飽肚子,再來好好的玩~~

因為忘記拍店名,所以請大家不要鞭我...

午餐的時候,點了海鮮湯麵

S__6284591  

海鮮粥

S__6284592  

肉絲炒飯!!!

S__6284594  

這是店家的MENU,份量跟料都非常的多。

但是價格卻是非常的親民喔,感覺超很划算。

S__6284593  

 

3.打卡必備,創.12鮮榨分層果汁

S__6284598  

 

下午的時候,我們還有去當地有名的飲料店。

<創‧12>

現在可是大家非常推薦的喔!連食尚玩家也都有來採訪過!!!

S__6284597  

MENU的設計很特別,做成懸賞單的樣子,連產品名稱也都很有特色。

看到果實名稱的商品,都在想老闆是不是海賊王的粉絲。(笑)

MENU上的商品顏色都很漂亮,但是全部都是新鮮的水果果汁喔。

所以大家來購買可以放心喝,裡面不是色素啦。

不過比較可惜的是,目前台北還沒有分店,不然也是很想再喝喝其他口味欸...

 

4.民宿寄放行李,期待晚上的舒適住宿

這一次下榻的民宿,是小琉球的黃舍民宿

抵達琉球碼頭的時候,其實要先找光州舉牌人員,可是我們實在肚子好餓,

所以就先去吃飯填飽肚子之後,才找舉牌的工作人員,

告訴工作人員我們是黃舍民宿的入住客人,然後領車再去民宿。

因為民宿有配合的套裝行程,可以租借使用機車。

領了車之後,就可以咻~~~的滑行(不對)到民宿啦!!!

大家可以不用擔心到民宿的路上會不方便!!  (笑)

00 (1)  

舍民宿位在小琉球景點,龍蝦洞的附近。

走路一下下就到了,很近很方便。

黃舍民宿的外觀,讓你一進去就像是到了南洋海風的度假別墅一樣。

 001  

S__617002  

民宿前面的院子有大片的草地,還有度假村式的木製桌椅。

民宿的外觀以純白色的來呈現,

上面照片看到的是住宿的兩層北歐風格度假別墅,

是利用簡潔的現代或帶有偏向自然的風格。

S__617005  

民宿的接待處跟住宿的地方是分開不同棟的,是單一的一樓平房。

在門口,有兩隻可愛的兔子雕像歡迎著旅客。 唉一古~~豪可愛唷~~~

Image 2  

S__617006  

一進門就可以看到接待櫃台跟內部的等待休息區喔。

環境整理得非常整齊乾淨,第一眼就讓人有好印象。

S__617007  

再辦理入住手續的時候,旅客可以在此稍作休息。

老闆跟老闆娘都很親切,又熱情。

入住手續辦理完之後,就要先去房間放行李囉!!!!

這次我們總共有五個人,但是因為太晚預定,只剩下雙人房跟四人房。

所以就預訂了兩間四人房,整個很狂~~  哈哈哈哈

因為大家想要一起好好的聊聊天,平常工作都很忙,難得有機會好好聚在一起放鬆一下。

 

黃舍民宿每間房間都名字都很特別,從壹舍開始到玖舍

不過沒有4這個房間喔,我想大概是因為民俗上的關係吧!! (笑)

我們這次預訂的兩間四人房,是貳舍叁舍

都是很不錯又有特色的房間哦!

先來看看貳舍吧!!!

12670916_389117011212743_7755951499894564571_n  

貳舍的房間主題,是以夕陽下的沙灘為主題

純白的磁磚牆壁搭配上淺色的木質地板,整體看上來非常清爽舒服。

00000000001  

連天花板都依照著主題,做了宇宙星空的設計。

在晚上的時候,燈不要全關,真的超像在房間裡面看星空的喔。

感覺很棒柳。

Image 70001  

Image 4001  

從另外一個角度看過去感覺也是很不錯吧!!!

純白的床具,搭配著主題背景裝飾,不會太花俏卻是非常有特色呢!!!

Image 5001  

在玄關的地方,有可愛鵝黃色配色的鞋架,可以把鞋子放在這邊。

不會踢來踢去不方便,外套也可以掛在牆上的鉤子。

另外,左下角的部分是小冰箱,供大家方便使用。很不錯吧!!!!

Image 6001  

再來,房間內也有梳妝台,從窗戶可以往外看到整片風景,非常棒喔。

 

接著,就要來看一下叁舍啦!!!

各位朋友們,我只能說叁舍的設計真的超威!!!

我跟朋友整個都是驚嘆啊!!!!   超酷!!!

 

Image 1  

叁舍的主題是火雞!!!! 

各位,這真的超酷耶!!!

在牆面上有隻超大的火雞繪圖,而天花板可以發現居然是立體的荷包蛋喔!!!

20109_347448925379552_1762967256803022210_n  

這張是我們站比較遠的方向拍的,而且是還沒把床上的抱枕拿開之前...(被揍)

這樣就看的到天花板的荷包蛋了吧~嘻嘻

另外右邊玄關的牆壁也很特別,橘色的底加上白色幾何圖形。

還有,在地上有個立體的雞蛋裝飾。

除了超酷炫的火雞壁畫之外,還有可愛的一面在。

12814764_389117047879406_9047202949609876658_n  

房間的部分兩間都是超級寬敞的,四個人住我想都還是很綽綽有餘。

另外一個有特色的點,就是牆壁的裝飾畫,還有仿真的磁磚刻劃。

如果不仔細看一下,還真的就覺得是真正的磁磚呢。

 

再來再來,就要來看一下預設的部分!!

這邊真的非常~~~的重要!!!  (認真臉)

如果說住宿的房間裡面,衛浴設備狀況不好,也會影響到房客住宿的感覺跟心情!!

S__6177034  

 備品準備的很齊全,內部環境也整理得很乾淨。

S__6177033  

S__6177032  

洗護用品,免去掉瓶瓶罐罐,在右邊的牆上就會架設好壁掛式的容器喔!!!

整個非常方便,又很乾淨整齊,這個真的超級棒的!!!

 

黃舍也有其他間房間,不過有點殘念的是,剛好當天幾乎都客滿,所以我們沒辦法拜託老闆讓我們參觀一下。

有點可惜............

趁著要去騎車環遊小琉球之前,我們放好行李就先到外面的綠地庭園拍照。

 

Image 4  

002  

庭園的腹地滿廣大的,也設置有遮陽傘的桌椅。

天氣好的時候在這裡下午茶,優閒的看風景聊天,feel整個很好。

S__6177030  

這張是從二樓拍下去的!!!!

感覺超級不錯的對吧!!!!

還可以看到整片天空,多棒阿!!!

S__617004  

當天的天氣真的算不錯,所以拍起來風景都超好的!!

 

12115664_362303540560757_1385065146689990909_n  

在傍晚的時候,夕陽斜照過來也頗有一番風情

11174926_359469097510868_3699447058535406653_n  

這裡在偷偷放一下,晚上回到民宿的時候拍的照片!!!

晚上的夜景也是很不錯的唷~~~~

 

另外民宿本身也有提供很多套裝服務,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在網路上查詢。

預定的時候跟老闆還有老闆娘確認喔!!! 

真的非常的大推唷~~~~~

 

<小琉球黃舍民宿資訊> (←可直接點我進入網站唷~>___^)

聯絡電話:08-861-4600、0958-311-438

地址:屏東縣琉球鄉漁福村本漁路21巷87弄51-1號

黃舍民宿網站參考:

小琉球民宿人氣王台灣民宿大聯盟

 

5.騎車環遊小琉球~

放完行李稍微休息了之後,我們就騎著機車開始照著路線地圖環遊小琉球了。

我們的路線是這樣:

花瓶石→美人洞→山豬溝→蛤板灣沙灘→烏鬼洞→厚石群礁→龍蝦洞

 

S__6284600  

真的很慶幸當天的天氣很好,我們能夠看到很棒的景色。

S__6284601  

或許是我們跟其他遊客的行程方向比較不一樣,我們到的時候人都比較少。

也因為這樣,可以好好的欣賞美景。

S__6284604  

S__6284602  

坐在海岸旁邊,吹著海風,覺得現下空間非常寧靜,在寧靜裡伴隨著海浪聲,

把天空劃出了一道光芒,這個時間不會有人與你爭這片景色,也不會有吵鬧的聲音呼喚著叨擾著你,

此時此刻看到天通與大海相連在一起,覺得當下似乎只有自己獨享著這樣的美景。

接近天暗的時候,我的心情是平靜的,在欣賞過海靜,吹過海風之後,有些困擾也似乎覺得也沒有那麼難解決。

一起體會的朋友們也是這樣覺得,看來下午這趟環遊行程,讓大家都獲得了不少療癒呢!!

 

6.晚餐BBQ吃好料

在下午的療癒行程之後(笑),晚上接著就是要吃好料!!! (開心)

當天晚上,我們到了預定的烤肉餐廳進行用餐。

各位親估(朋友)啊!!!!!

來小琉球怎麼可以不吃海產呢???? 

 

不吃海鮮你就真的白來且虧大了啊!!!!

不吃海鮮你就真的白來且虧大了啊!!!!

不吃海鮮你就真的白來且虧大了啊!!!! (非常重要所以要講三次)

 

各位朋友們~~~請看看!!!!!

S__6284609  

看著右邊滿滿一籃的新鮮生蚵!!!!

生平第一次這麼奢侈的吃海鮮~~~  哈哈哈哈  感覺真是爽快阿!!! <<開心到爆炸

S__6284610  

另外,我們還有看到小琉球線定的啤酒!!!

瓶身設計得很可愛,也有很多小琉球的元素在。

大家如果有來小琉球,記得買來喝看看喔~~~ 

 

在晚上的烤肉跟海鮮BBQ大餐吃的爽爽飽餐一頓之後,

我們一群人很開心的回到舒服的民宿休息。 

洗完澡,躺在床上欣賞著天花板上的星空,跟好朋友一起聊天交流心得。

這趟旅程,我們都獲得了不少心靈療癒。

也很放鬆舒適的進入夢鄉~~準備迎向明天的行程。

 

7.小琉球當地早餐→潮間帶導覽

隔天早上起來,我們整理好之後,先到附近吃小琉球當地的特色早餐。

當地有名的洪媽媽早餐店,真的超人氣,我們都已經提早去了都還是要排隊等喔!!

不過,因為當下剛睡醒腦袋還沒完全醒...

回到台北才發現...我忘記拍照啦!!!!

真的超級殘念的,只好sorry了!!!  早餐這部分沒辦法跟大家分享好料的!!! 

 

吃完早餐之後,我們回到民宿辦理退房手續,剛好老闆跟老闆娘在,

還問我們住的還好嗎,我們當下七嘴八舌的回答說超好的,超舒適的!!!

(感覺好吵,哈哈哈)

謝謝老闆跟老闆娘的熱情款待,還有這麼棒又舒適的住宿環境,下次我們還會再來住宿的!!!

把行李寄放好之後,接著我們就要去參觀潮間帶囉!!!

 

其實小琉球的潮間帶區不只有一個,

因為每天的潮汐隨著漲潮跟退潮,會有區塊跟時間點不同而管制喔!!!

所以不見得每次導覽員帶的點都會是同一區唷。

管制是有遊客人數管控的,為了維護潮間帶生態平衡,所以會有管制。

不過我們比較幸運是排到中午前的時段,如果各位朋友是排到正中午的時段,

記得做好防曬措施喔!!!

S__6284614  

S__6284615  

在進入導覽區的時候,大家千萬要留意一下腳下喔~~

因為在你的腳邊會有許多海中生物出現,

別忘了一腳踩下去,兩邊都是會痛的壓~~~~~~ 

S__6284617  

S__6284620  

我們超Lucky!!!!  一下就看到這麼大顆的海膽!!

(這可不能吃阿各位~~~雖然很大顆)

S__6284621  

S__6284622  

再來上面是海蔘,但因為朋友對於這種軟體動物有點害怕,

所以我們都抓著朋友的手想讓她去摸看看<<最後還是被揍啦~~哈哈哈哈

S__6284623  

S__6284626  

跟隨著導覽員,我們一路見識到不少平常看不到的海中生物。

除了開眼界之外,也學習到了許多生物的新知識。

S__6284627  

S__6284629  

整個導覽見習結束之後,真的讓人體會到小琉球的海洋之美。

在整個潮間帶海域內,有著許多生物,

當我們在開發的時候,是否忘了要替這些生物保留他們的生存空間呢??

 

第二天早上,我們結束潮間帶導覽之後,領回行李。

帶著被小琉球療癒的好心情,準備搭船離開。

S__6284595  

S__6177027  

靠近中午時分,我們的船也來了。

這趟旅程,被美麗的大自然淨化治癒了不少。

 

大家如果有機會,可以考慮跟我們一樣,

來趟小琉球的旅行,讓大自然的好景色療癒一下。

另外,再到黃舍民宿住宿,感受老闆跟老闆娘的熱情款待,

享受舒適放鬆的住宿環境,做個不錯的旅程哦~~~ 

 

 

 

, , ,
創作者介紹

小琉球民宿推推

abc6600896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